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覆盆子奶油乳酪糖霜 (馬卡龍餡)

基本的奶油乳酪糖霜的主要材料就是奶油乳酪,奶油,糖粉
比例也很多種,有些乳酪比奶油多,有些相反,有些是等量
乳酪越多也就會越酸,有人喜歡放一些檸檬汁,有些則是會放牛奶
但是如果要減糖的就一定要把糖霜放冰箱,因為糖的比例低,奶製品無法在常溫下保存

我今天做的是奶油1:乳酪2.5
50g奶油加上125g奶油乳酪
食譜的糖粉是寫300g,但我當然是不可能放那麼多
奶油糖霜一般的比例是 奶油 1: 糖粉 2


兩樣材料放置室溫後打發,顏色變淺即可

加入糖粉,我用了35g,只是調味而已
糖粉其實是用來調整糖霜的濃稠度
所以放的越少,糖霜就越輕盈,但使用上也就越有限制

放入覆盆子濃縮醬和紅色色素,色素下手要重一點,因為奶油很黃會跑色

打到均勻

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,因為上圖還有些黃黃的地方
這款糖霜因為糖放的很少的緣故,一定要馬上使用喔
冰過或是變軟很有可能會分離,如果分離就要再打一次了

上次準備的馬卡龍~
先用甘納許擠在外圍或是中間

把乳酪糖霜裝在擠花袋
尾部我是扭起來後用膠帶固定,前端反摺也用膠帶貼起,這樣可以放在冰箱保存幾天
要擠的時候要先回溫,如果有分離現象就擠出來重打一次\

擠~~~左邊看起來醜醜的是因為太冰了,糖霜就不會很光滑,反而有點顆粒狀
等到我擠到右邊的,溫度就很完美的,只是我手殘還是沒擠很好看

左邊的也是溫度完美狀態下擠的,所以表面比較光滑
右邊的又是手殘了,擠太少所以硬是又補了一圈

當然,最後要來一張成品照囉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