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蔓越莓(中?)乳酪蛋糕

這個應該算是中乳酪吧~就吃起來的味道來說
我是覺得還不錯吃,但是蔓越莓比例有點多
也有可能是我把他切小的緣故,可能原本是要讓他整顆沉在下面...?
總之~沒有很驚為天人啦~

因為我忘了份量了,所以純粹分享做法...
我是用ipad在某個網站上看到,可是我把ipad丟在淡水家
所以~等到周末看看找不找得到食譜好了...哈哈

先把蔓越莓切碎~因為我的蔓越莓還很新鮮
不然一般要放果乾的都會泡酒~

蛋白打到濕性發泡,這算是滿濕的,peak(也就是尖點)是很柔軟的
並非很有彈性,這樣蛋糕體會比較濕潤

奶油與奶油乳酪放置室溫

打發 (這種打發方式比較偏向重乳酪做法,輕乳酪好像都隔水加熱XD)

加入一些鮮奶油~液體越多蛋糕越濕潤

加入麵粉,打到拌勻就好不然會打出筋來~

打剩下一點點粉就換橡皮刮刀攪拌,不要堅持用打蛋器打到麵粉完全消失...

拌入蔓越莓~最後我還是決定把蔓越莓泡水了
不要問我為什麼~就是想泡

拌勻~

慢慢拌入蛋白霜

第二次拌入蛋白霜

最後把他倒入蛋白霜的大盆

放入模子~

隔水加熱~
像我沒有買超大烤盤的就用這種方式,在底層放入一盤熱水一起預熱烤箱
這比隔水加熱更好~因為可以用活動底的模子也不用包錫箔紙

烘烤中~溫度嘛~我也忘了

烤好的樣子, 淡淡的金黃色, 喜歡深色一點就先高溫上色後慢烤

裝盤
這款蛋用的比例不高,所以不像輕乳酪有糕的感覺
口感像重乳酪,但是蔓越莓的酸味可以去掉那種膩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