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迷你葡式蛋塔

葡式蛋塔就是酥皮做的塔,鮮奶油做的蛋黃餡
上面還要烤得焦焦的才香啊~

我是買現成的起酥皮,所以算半手工~

↓先拿三塊酥皮,稍微解凍,因為我是做迷你的,所以只用了三塊
接縫處稍微按壓一下捲的時候比較不會散開
(不要像我一樣都掐出指甲痕啊....)


↓把起酥皮緊緊的捲起,為了怕中間有縫隙,我還刷上了少量的水
之後送進凍箱,硬一點會比較好切

↓等待過程中,快速把蛋塔餡攪拌好,過篩2次後放入冰箱靜置

↓把酥皮捲切成片狀,我切了足足18片

↓切片後,用擀麵棍擀成薄片

↓壓入鋁箔模,因為我指甲太長,18個蛋塔做完我小命也去了半條
後來還偷懶把每個模疊起來壓皮定型,定型後再放回凍箱中讓他休息休息

↓10分鐘左右後,取出蛋塔皮,擺入烤盤中,我挑了幾個加了點料
有些放了榛果,有些放了鳳梨酥餡

↓小心倒入蛋液

↓送入烤箱

↓烤了3分鐘左右,酥皮開始膨脹

↓等到蛋開始受熱後,蛋就膨成這樣了
我一看就開始怨這個食譜的配方,這樣很明顯就是蛋的比例太高,一烤就膨脹過頭

↓烤好了之後果然,蛋的部分萎縮得很嚴重,賣像真的不太好

↓底部的樣子,金黃微焦,好酥好酥
這一整個蛋塔就是敗在餡啊....真無言

↓不過至少塔皮烤得很美,而且完全沒回縮,看那位老師的部落格,下面超多留言都說酥皮回縮了
怎麼都沒人說蛋太老啊 (摔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