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起酥皮小點心

起酥皮用處多多喔~
之前在烘焙店媽媽說要買鳳梨餡,我就當機立斷說要買起酥皮
不然我又不要做鳳梨酥,要怎麼用鳳梨餡?
買回家馬上就問我說~那要怎麼做
我就趕快拿了兩片出來解凍,迅速做完之後馬上烤來吃
媽媽跟外婆都說好好吃,叫我趕快在做一盤凍著
說隔天早上要現烤來吃

起酥皮就是很酥很油很罪惡但又很好吃的東西
光是直接烤就超好吃了~~唉~總之,大家都知道很好吃

先撕一張錫箔紙~把酥皮放在上面,加速解凍
這樣一來還不用擦桌子
放個5分鐘就差不多切的動了
一張切成四塊

中間放上一小坨餡,我的鳳梨餡還有混一點超酸的檸檬蛋黃糊
所以顏色有點乳白乳白的
當然放什麼餡料都可以~只要掌握幾個要點
第一~調味要重一些,因為餡少皮多
第二就是水分要少,不然會毀了酥皮啊~
要做爆漿也可以,但是饀冷的時後務必要是固體

邊上塗一點水然後對角折起,用叉子壓緊,還可以順便壓個花紋

有些拿來包熱狗, 有些被我媽拿來編成籃子狀

蛋液很重要~因為都有在做馬卡龍,冰箱隨時都有蛋黃
蛋液不用調味,可以直接用,或是加一點開水

均勻的刷在起酥三角上
籃子起酥就沒有刷了,我直接拿開水塗在起酥皮上,待表面變得有點黏黏的,整個蓋在白糖上
沾上滿滿的糖,糖就會讓表面上色了所以就沒另外上蛋液
另外~有發現沾糖的起酥下有放錫箔紙嗎?
因為糖在高溫的時候融化了,冷卻會很難清,所以務必要墊

起酥皮要用高溫烤, 炫風用200度左右,無旋風可能要220度左右

尼砍砍~是不是很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