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玫瑰草莓花茶麵包 (湯種法)

某天突發奇想把葡萄柚花茶加進了草莓紅茶
天氣熱~只做冷泡,放在樂扣玻璃罐裡,可以隔絕冰箱的味道


花茶的內容物

標示~還是有機的哩~產地是德國

自從買了玫瑰果醬,常常就在想要如何運用在烘焙上
剛好入手了一本新的湯種包包書,書名是65℃湯種麵包
結合養樂多麵包大致上的比例,因為養樂多餐包是調整到我最喜歡的口感
所以現在做什麼麵包都是要參考養樂多餐包的~

湯種材料: (成品約65g)
麵粉15g
花茶80g

主麵糰材料:
湯種65g
高粉200~215g
蛋1顆
糖40g (甜一點比較能襯托莓果味)
速發酵母2g
玫瑰果醬20g
玫瑰露15ml
花茶30ml (需依照果醬含水度調整)
無鹽發酵奶油40g (安佳奶味太重怕蓋過果香)


首先先煮湯種,為了怕結塊,我選擇用液體沖入麵粉的順序
書上都是寫說麵粉加入液體,那根本很容易結塊吧....
我就是反骨! 什麼都要跟書上不一樣才爽~~

先加一點點水,攪成濃稠的麵糊,這樣可以確認無結塊

之後再倒入所有的水份

慢慢在火上加熱,直到麵粉糊化就離火,放在小容器裡

用保鮮膜直接蓋在湯種上,才確保不會結皮喔,我是放在冰箱過夜
基本上只要冷卻的就能使用囉~

除了花茶以外,所有的材料都放進攪拌機

揉啊揉~差不多成團後就可以下奶油了

奶油我都是秤好後切成小塊,在放回冰箱冰著等到要用的時候才拿出來喔

等到攪拌至撐出薄膜後,即可取出麵糰兒進行基本發酵至兩倍大

 之後取出麵糰,分割,進行中發15分鐘
中發過後整形成自己喜歡的形狀,進行後發約45~60分鐘
這次拿了過大的loaf pan做了偽吐司,但是我真的不太會桿
所以原諒他無法入鏡~
剩下一小坨就搓成小餐包的一個25g

烤箱一樣用180度,小餐包10分鐘就好了
吐司烤了大概18分鐘左右內部溫度才達到90度

將將~看一下美美的小餐包

等不及他冷卻,趕快切開看看組織
不過說老實話我也看不懂~應該是還不錯啦~
但是吃起來還滿紮實的,比較Q一點,散發淡淡的玫瑰和莓果的味道
在塗上一點點玫瑰果醬就更棒了~~
沒錯~我是螞蟻
我把麵包當甜點 (挺)

所以大家用我食譜不是減糖就是減油,不然就是都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