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胡麻豆腐


日式餐廳常會看到一些冷的小菜,胡麻豆腐就是很常見的一項
當然胡麻波菜跟溏心蛋都是我很愛的
胡麻豆腐並不是真正的豆腐,只是用片栗粉煮出來的而已
片栗粉是日本太白粉,我上網查了一下台灣人的部落格都說用葛粉
可是我上日文的食譜網站都找到片栗粉的食譜
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照日本人的食譜

材料:
黑芝麻粉40g
無糖豆漿150ml
日式高湯100ml
片栗粉37g
鹽1/4茶匙

芝麻粉就是我烘焙用的
原本的食譜都是用牛奶,但豆漿比較合適啊!
日式高湯我是用一個濃縮的,之前百貨公司日本展的時候買的
可以用烹大師加點醬油代替,或是用全豆漿也可以,多加一點鹽就好
片栗粉在日系超市都有賣,台灣的也可以但是據說比較容易出水

 秤出所需的材料


1) 將豆漿加熱
2) 倒入芝麻粉
3) 將片栗粉加入冷高湯中攪勻
4) 高湯倒入煮滾的豆漿中
5) 一邊攪拌一邊加熱直到滾開變稠
6) 稍微冷卻後放入模型中壓緊並冷藏兩小時以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