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牛奶焦糖核桃白巧克力布朗迪

你知道什麼叫布朗迪嗎?
不知道沒關係,那布朗尼就知道了吧~
布朗尼英文是brownie,意指咖啡色
那blondie就是指金色的了,因為blond是金色頭髮的意思
這不是我隨便說說喔,是真的這樣叫~

材料:
麵粉70g
杏仁粉40g
無鹽奶油80g
焦糖醬60g
糖70g
蛋1顆
香草精1茶匙
鹽1/4茶匙
核桃1/3杯
白巧克力豆30g

首先,一樣先要把乾粉類過篩,攪拌均勻後備用
就是麵粉,杏仁粉,鹽

奶油用小火融化,慢慢燒到焦香

會變清澈,底下會有焦焦的沉澱物

我因為手邊多了一顆蛋黃所以就順便丟進去
實際上一顆蛋就OK了
不過多加一顆蛋黃蛋糕會格外濕潤喔~

稍微打散

加入糖

打均勻,有點發沒關係

將冷卻的焦香奶油分次倒入蛋糊中,最好是一邊打一邊倒
慢慢加才不會分離喔

泡泡和渣渣就不要倒進去了

此時蛋糊應該已經完全乳化並且有些濃度
稍微可以停留在表面上的樣子

加入焦糖醬,最好稍微熱一下不然太硬會無法攪散

差不多攪到這種程度,這樣烤起來更有層次

拌入乾粉

配角登場~

一般來說我都習慣先下乾粉,攪個兩下馬上下配料
如果乾粉攪拌完後再加配料,容易過度攪拌
但如果把配攪先拌在乾粉裡,配料又容易卡粉

攪拌均勻後應該呈現這樣
很濃很濃的麵糊
而且超級香,奶油跟焦糖的味道連我這種不吃生麵的都舔了一口

很艱苦的鋪平在模子內,真的需要一點技巧
因為麵糊很濃又很黏~

用180度烤約20分鐘直到竹籤插入不沾麵糊,但要沾點微濕潤的蛋糕屑

表面要同布朗尼一樣,乾乾醜醜,裂痕到處都是一樣

趁熱扒開一塊試吃!!

好吃到我不敢相信,結果越扒越大塊
邊邊很酥~內部鬆軟~

切面~
可以看出白巧克力和核桃,還有不規則的深咖啡色就是未攪勻的焦糖囉
每一口感覺都不太一樣,這是最近我做的很滿意的一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