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

黑糖香蕉核桃馬芬


好久沒發馬芬食譜了!
因為朋友要來家裡喝下午茶,做一兩樣點心來招待。香蕉是因為去全聯看到有特價,想說可以來做香蕉馬芬,加上朋友也敢吃肉桂,就是一個巧。之前發的藍莓馬芬一文中有提到馬芬要好吃一定要高糖高油,大家也都很捧場沒有嫌食譜太甜,然後都乖乖的配黑咖啡或紅茶。不過聰明的捧油們應該早就想到部分的糖可以用海藻糖來代替了吧?
如果沒有海藻糖,一樣可以用一般白糖代替,就是會比較甜一點而已。
這個食譜是可以減糖的喔,原因在於香蕉本身會讓烘焙品保持濕潤,也就是高糖的功用。另外,香蕉本身也是有甜味的,所以減一點糖也是應該的啦。

材料如下:
蛋 1顆
黑糖 20g
海藻糖 50g
香蕉泥 150g
沙拉油 40g
麵粉 140g
泡打粉 6g
鹽 1g
香草精 適量
肉桂粉 適量(可略)
焦糖巧克力水滴 20g(可以用苦甜巧克力來降低甜度)
核桃 40~60g

製作的步驟就跟之前一樣,可以參考以下影片喔!
1. 把蛋跟香草精打散,但不要打發
2. 加入糖,也是打散不要打發
3. 加入香蕉泥(香蕉泥要用叉子壓碎,這樣才會留下一點口感,不會變成副食品)
4. 加入沙拉油,攪拌均勻
5. 乾粉類全部過篩並攪拌均勻後倒入溼料
6. 切拌10下後加入烤過的核桃和焦糖巧克力水滴,再拌10下就差不多了
7. 用180度烤約25分鐘,時間每個烤箱都不一定,務必要用竹籤測試喔!不然烤太乾就不好吃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