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80%水量的吳寶春金牌吐司



第一次做吳寶春的金牌吐司就反骨的給他把水加到80%
反正已經做過90%水份的歐包包,80%水份根本小菜一碟
然後,我也隨便的連步驟圖也沒拍
本來是想說自己玩玩就好,沒料到成品這麼好吃
不分享一下也太對不起大家了

原配方:
高粉 1000g
糖 80g
鹽 18g
奶油 50g
水 450g
酵母 10g
牛奶 230g 

我修改如下:
高粉 200g
糖 25g
鹽 3g
奶油 10g
水 100g
酵母 2g
牛奶 60g

步驟其實也大同小異,大家做久了都知道的
首先,先將奶油以外的材料用攪拌機攪拌均勻
水量高的配方水一定要慢慢加,如果膽子小的捧油們,可以只用60%的水
或是加到你敢摸的程度就好,不要逞強黑 (邪惡笑

成團後,就拌入切成小塊的奶油,攪拌到薄模出現
取出麵糰,翻出光滑面後進行基發,體積要到兩倍喔,時間約一個半小時
基發後取出分割成喜歡的大小,蜜糖吐司我用約220g一坨
桿捲一次後中發20分鐘再桿捲一次就入模了
桿的時候一定要非常非常的輕,而且要注意手粉用量
我桿捲時一定都用1/4茶匙的量匙挖麵粉,所以我知道我自己用多少手粉
桿平後正反面各一匙,要捲時一定要拿毛刷把麵粉拍掉
不然辛辛苦苦做的高水量麵糰就會敗在手粉上了
麵包頂上有割痕,是因為我不甘願他表面太單調,可是卻又割的不夠深
所以現在看起來反而更怪了 (自作聰明的後果)


小心翼翼輕輕桿捲,你的獎勵就是史上超軟組織,還有一堆可愛的小泡泡
這些小泡泡除了會讓你覺得麵包很天然之外,烤過後塗上奶油,這些洞洞會卡奶油在上面
形成邪惡小洞洞~
這款吃起來軟嫩不帶筋,喜歡吐司有點筋度的就不太適合這款了

剩下的另一坨發揮創意包了花生醬跟之前煮的牛奶焦糖醬
其實我也只是隨手扭一扭,後來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包餡和扭捲的天分就草草作罷
然後硬塞進水果條的模子~
用刀子隨便割了些紋路,讓內餡可以爆出來
果真內餡還算賞光,焦糖也留出來烤的有點酥

切開後的斷面,很明顯可以看出我真的不會扭麻花
前兩片賣像還可以,中間的餡剛好都擠到兩旁,後兩片的餡又回到中間

這個食譜我很滿意,如果以後要做夾餡的麵包都可以用這個
而且也不用蛋,少一樣材料就等於多一分即時性
想做就能馬上做,除了牛奶之外其他都是乾貨
牛奶也可以用奶粉來取代
奶油我家基本上都常備,所以不擔心
另外材料中我有加了一匙的小麥蛋白,小麥蛋白是天然的,大家可以放心的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