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

開箱文 - Cuisinart 冰淇淋機

事先聲明,這是以追求冰淇林獨特的口感的角度寫的文章,並非巧婦也能無中生冰淇淋的故事。

其實,勸敗真的不是我的風格,而且這篇也不是勸敗文! (撇清
只是我一想到大家都用一樣的機器,然後來一起分享討論適用這台機器的食譜,我就覺得很興奮啊!就像小紅一樣,如果我用小紅做麵包,擁有小紅的捧油們來做我的食譜,一定覺得很安心,而且成功率一定很高,畢竟是同一台機器嘛!(= ̄ω ̄=)

同理可證,冰淇淋機也是一樣的!

首先,先來看箱子,出乎我意料的大箱啊!

打開後才發現,原來是這樣放置的,怪不得那麼大一箱

將將~

那天晚上連內膽都沒拍照就馬上洗好,擦乾,入凍箱了
直到隔天要用才繼續拍
這是內膽裝上底座的樣子

看看~內膽一拿出來就結霜了。不是我拍照片失焦喔!

放入攪拌葉片

扣上塑膠蓋

塑膠蓋上面是空的,冰淇淋液就是要從這裡倒進去

再來呢,就是影片欣賞囉!這是我在轉芒果優格冰淇淋拍下的影片。

前幾天我在FB上的烘焙社團分享了幾張照片,貌似燒到很多人,大家都一副要衝了的樣子,光是問價錢的人就數不清了!搞的一副我是代言人一樣~我真的不是喔!你們買這台機器我也沒辦法抽佣金 (淚奔

但也有好幾個人問我,這機器就只能做冰嗎?

沒錯!這台就只能做冰!

我要表達的是,冰品有很多種類。除了美國傳統冰淇淋之外,還有義大利冰淇淋,雪酪,雪寶,優格冰淇淋。如果想要更了解冰淇淋,可以看我寫的這篇常見的冰品種類
冰淇淋還有一堆周邊甜品,舉例來說,冰淇淋三明治,漂浮汽水或咖啡,奶昔,聖代,香蕉船等等。還有鬆餅,布朗尼,蘋果派這些甜點都是一定要配冰淇淋的。

如果你愛吃冰淇淋,買了才有意義。如果只是偶爾吃吃,真的就不用了。像我這種很少吃麵包的人,一台小紅就能滿足我,一次我也打200g粉而已,我還要吃個四天左右。我雖然很想買瑞典奧斯汀攪拌機,但是我忍的住,因為我真的用不到那麼大台!不過不排除以後要買,哈哈!

正宗的冰淇淋一定要機器才能做的出來,手動的不管怎麼弄,絕對不會跟機器做的一樣。當然,如果你本身分辨不出來機器或手動,那當然另當別論。就像如果你吃不出鮪魚肚和赤身的差別,當然不用那個錢去吃鮪魚肚,對吧。

冰淇淋是靠一邊降溫一邊攪拌而形成的,而在攪拌的過程中,水份會慢慢結凍,但因為有持續攪拌的緣故,冰晶的大小和分布會很均勻,並且攪拌時會使空氣進入液體,並困在冰淇林內!吃起來就會直接灌鮮奶油來的輕盈。

如果只是攪拌後冷凍,那你只會得到冰塊。最能接近機器做的方法就是自製內膽,並且人工攪拌。但自來水做的內膽畢竟融化的快,即使你加了鹽,內膽的降溫也有限。如果想要攪到機器可達到的濃度,可能要準備兩顆內膽喔。再說了,誰想要那麼命苦手動攪20分鐘啊!

家喻戶曉的免冰淇淋機做法就是打發後冷凍,這樣的口感可以接近冰淇淋,但是可怕的是要加很多鮮奶油,而且吃幾口會膩,因為你在吃鮮奶油啊!更何況,它終究不是冰淇淋啊!我一邊吃,一邊耿耿於懷,因為我比誰都還清楚,這不是冰淇淋啊!(╬ ̄皿 ̄) 
他只是冷凍的幕斯!不過這種做法據我觀察,在台灣還滿普遍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